Thursday, June 24, 2010

中华情~~~

没有人再用毛笔写字了。问一个正在上学的学生,什么是墨,什么是`石见`台,他会摇摇头。有一种墨叫五百斤,又有一种墨叫金不换,本来是每个人家里都有的事物,现在是非常陌生的名字了。只有写春联的老先生握一管毛笔,春联也变了印刷品;只有药材店的方单上有毛笔字,药单也披上绒毛字的外衣了。

我是中国人吗?最好是。
我超开心的耶,可以在博客上用拼音写出心情。。有必要才用国语和英语。。
到底如何才能弥补我没有实现当华文老师的遗憾呢?很多人问我,你没有后悔选择教国语吗?关键在于:我有选择的余地吗?
偶然在展览会的华文组设了书法站,令我手指蠢蠢欲动,在宣纸上大挥一通,挥出我对它的思念。。
我这个左撇子...:-p。。。
学姐说我写得比很多其他学姐来得稳,来得正。。。我有吗?我看一看自己的`佳作`,蹄笑费解..
也许有一天,稿也没有人用笔写了。大家对着一副电脑键盘的哒的哒地打,除了签名,没有人知道你能否写字。拜伦时代的那些妇人,不是用一支支有美丽羽毛的笔写信吗?现在却是电脑打字的世界了。一切都在演变之中,用毛笔写的手稿,只好走进博物馆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