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神總是超越你的錯誤 並繼續使用你

今天,读到一篇很有鼓励性的文章:
神的選召超越你的錯誤

沒有人是完全的
當神為我們設計一生的藍圖
祂並未設定我們絕不犯錯
或絕不做錯誤的選擇
神知道我們都會犯錯
祂並未狹隘地限定單一路線 讓你達到終點
祂有許多路線
祂有迂迴路,捷徑,外圍道路
神已看清你一生的路程
好消息是,你做過的事
過往或將來所犯的錯 神早就知道了
祂都看得很清楚

祂為你每一次的挫敗 安排了崛起的機會
祂為你每一次的軟弱 預備恩典
為每一次的失敗 預備憐憫
但我們犯錯時 不免沮喪消沈  會想說
早知道就好好經營婚姻
早知道就聽父母的話
不要和那些人混 就不會上癮
早知道就完成大學學業 早知道生活就更自律
我們自認錯過人生最好的方向
於是心灰意冷 放棄追逐神賜的夢想
但要知道,你雖然犯錯失敗
神的計劃並不會被取消
神不會取消我們的資格
祂不會說,去坐冷板凳吧
你失敗太多次了
你的弱點太多了
神總給我們第二次機會


聖經中某些偉人 做過很糟糕的決定
看來他們不可能步入正途
使徒保羅一開始等於是殺人犯
群眾用石頭打死司提反 保羅甚為高興
但神賜給保羅的呼召 大於他的過錯
保羅最後成為偉大的領袖 寫下一半以上的新約聖經
我們的錯誤,失敗 糟糕的選擇
不會阻擋我們完成神的呼召

聖經指出 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我能理解為何祂是 亞伯拉罕的神
亞伯拉罕是我們的信心之父
我也能理解為何祂是以撒的神
以撒非常順服,樂意犧牲奉獻
但聖經說,祂是雅各的神 這一點令人不解
雅各會欺哄人
以詭詐待人
他竊走哥哥長子的名分
雅各弱點不少,過犯不少 做出許多糟糕的決定
但神又被稱為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神的意思是什麼?
祂的意思是
我不但是完全人的神
我不但是永無過犯者的神
我也是失敗者的神
我也是過犯者的神
對於做出錯誤決定的人 我仍是他們的神 我仍會幫助他們成功  完成我對他們的呼召

-Joel Osteen Ministr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